好普基普不要笑

我就是那晚风。

【鸣佐】归途

佐盟的题目,赶工出来的短打。

设定还是大战后。


立夏时节,万物至此皆长大,炎暑将至,雷雨却赶在燥热之前接踵而至。

雨水透过叶间的缝隙,落在在树林间行走的佐助的肩上,发上,脸上。雨水浸湿了绕在头顶的头巾,让水珠顺着发梢滚至脸庞,最后顺着下巴滴向地面。

不想浪费查克拉奔于树林之中,不急不缓的脚步以及这突然而至的雨水,是最让人冷静,雨,并不会绊住人的步伐,只有分不清方向才能让人裹足不前,目光所向的目的地,是木叶村。

 

木叶对自己而言,到底有何意义,摧毁木叶的念头一度在脑海里扎根,这个村里人,拥有着灿烂的笑容,却忘却了笑容背后的眼泪。族人,父母,以及鼬,都是为这个虚伪而愚蠢的村落所牺牲,鼬背弃一切所换取的和平,却从未给他自己或他深爱的人半点慰藉。应该说,光是宇智波这个名字,木叶村就已经无法容忍。

那么,我回村的意义到底何在。

如果,木叶不是家所在的话,那去木叶便也称不上归乡,而只是和一路上所有的村落一样,只是单纯的“去”这个动作。

小时候的自己非常单纯而天真,只需要努力,只需要望着鼬的背影,便可实现目标,得到应得的奖励。在鼬怀着悲痛舍弃自身灭掉宇智波一族之后,自己便对家这一概念失去了认知,木叶只是简单的容身之处,能解决温饱,以及让自己变强大。再往后,木叶对于自己,是憎恨的所在,为了虚伪的和平和安定,为了守护不懂感恩的人们,家人失去了性命,而鼬也失去了一切,不明真相的自己,被虚假的故事安排出的仇恨,让自己亲手结束了鼬的生命,一切的根源,则是太多人放弃生命去守护的所谓木叶。

 

佐助的步伐慢了下来,变缓的脚步,踩在林间枯枝上,发出清脆的声音,潮气染上了裤脚,身上的斗篷由于湿气,也变得有些沉重,这个时节的风已经有了些黏腻之感,佐助不由得有些盛夏已经提早来临的错觉。目之所及皆是郁郁葱葱的树林,眺向远方,仍是一片绿意,道路并不清晰。

 

后来明明一门心思要毁灭木叶的自己,究竟发生了怎样的改变。硬闯五影大会,与团藏的输死争夺,在雷影面前也毫不惧怕的自己,是抱着与木叶同归于尽的心情在努力的活着,木叶是个罪孽深重的地方,木叶的人都犯着无知的罪名。让木叶村从这个世界上消失的也无法弥补宇智波一族所承受的痛苦,木叶所受之苦比不上鼬所承受的万分之一,这里生活着太多死不足惜的人。

明明当时的自己已经抱着如此的心情在活着,那么现在的自己,又究竟在做些什么。

虽然现在也无法原谅木叶对鼬所犯下的罪行,但也无法原谅自己,对木叶所犯下的罪。

大战之后的日子虽说多数在外,曾立志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,却总在一段时日之后选择再次来到木叶,甚至途中的书信也未曾中断,这样的自己,是否仍是那个将木叶视作悲剧源头的人,恨意不曾消失,那选择放弃的自己,是为何做出放弃的决定。

每次来到木叶,闲言闲语总在不经意间传入耳中,罪犯,叛徒,凶手,罪名数不胜数,想着鼬当年是否也听着这样的话语,变减轻了心中的痛楚,自己仍能感到痛苦,那鼬,那个为了木叶牺牲一切的,温柔的鼬,是否已经麻木。

 

雨越下越大,风也降下了温度,天气总是这么难以捉摸,热度和寒冷交替着铺满

整个五月。刚刚还稍显闷热的空气,现在已经感到一丝寒意。佐助用右手微微紧了紧身上的斗篷,可已经湿濡的布料,只是带来了寒意和沉重。脚步并没有停下,没有意义的目的地,却不能使人停在原地。

 

木叶有着不能割舍的东西,不能放下,无法抛弃。宇智波的大宅早在战争的火焰中变得残破不堪,卡卡西成为了火影,而樱也在医疗班尽着自己的一份力,而自己又在做些什么。旁人看来逃似的游历,却又在些时日后出现在木叶的街道,到底是什么让方向总是朝着木叶。

 

树林开始变得稀疏,雨也渐渐停止,天空甚至出现久违的彩虹,身边的空气重新恢复了温度,好像,好像,快到木叶村了。

 

终究木叶村是容不下自己的吧,就像容不下每一个宇智波那样,我无法舍弃家徽,更不能蒙上眼睛,在宇智波与木叶之间如是必须做出选择,我会毫不犹豫地舍弃木叶。

木叶村,那个继承着火之意志的地方,却对使用火的一族,异常坚决而冷漠,在宇智波的人的眼里,说不定木叶也是一个寒冷的地方。

 

雨已经停止,乌云也消散开来,被遮挡已久的太阳重新发出耀眼的光芒。已经可以看到木叶村的大门,门前一如既往地站着一个日渐高挑的身影。

 

那么,木叶究竟是远方还是归途。

这样向自己问出最后一个问题的佐助,思绪被那只搭上自己肩膀缠满绷带的手所打断。

 

“欢迎回家,Sasuke。”那双湛蓝眼睛的主人笑着说道。

 

End.

评论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