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普基普不要笑

我就是那晚风。

【鸣佐】展信佳

还是佐盟活动的题

设定还是大战后的两人


每月的这一天,木叶村的火影办公室总是弥漫着喜悦却又焦躁的氛围,七代目火影大人的雀跃情绪,已经高涨到不用仔细观察都能一眼看穿的地步,辅佐官奈良鹿丸仿佛已经习惯这样的场景一般,对七代目的异常表现视若无睹。

不带烦躁地来回踱步。

怅然若失地嘴角上扬。

窗边微小的声音也带来了整个人神经紧张。

这是一月一次,宇智波佐助来信的日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隔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窗台上的鹰,像是久候了的主人,不耐烦地扭动着头,翅膀逐渐展开,发出带有挑衅意味的抖动,这让刚进屋的上忍漩涡鸣人感到有些诧异。

“啊咧?你是......?”鸣人侧了侧头,努力思考着自己什么时候招惹过这样一只生物,但与生物的对视过程中,又分明觉得分外眼熟。生物骄傲,且非常不耐烦,明明被打扰的是自己,却毫不客气,那等待自己先开口的姿态,分明像极了,不,分明就是宇智波佐助。

“啊!想起来了,你是佐助的鹰。”鸣人一手拍在金黄的脑袋之上,另一支指向窗台的不速之客。

窗台的鹰歪了歪头,像是在表达嫌弃一般,展开的翅膀下是绑着东西的爪。

“难道你是有东西要交给我的说?”这样询问着地鸣人,取下了绑着的小筒,小心翼翼地展开了来。

一打开,引入眼帘的便是佐助瘦劲清峻的字体,字如其人,凛冽而端庄。

“漩涡鸣人”,非常礼貌的称呼。然后全篇便是一路的见闻,以及对于形式的分析,内容简洁,没有多余的修辞,却准确表达了对于木叶有用的信息。

鸣人仔仔细细地阅读几遍,近乎贪婪地逐字逐句地从信件里寻找着佐助的气息,内容其实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来信。信的到来传达了平安的意味,出村以后,宇智波佐助这个人就像从世界中消失一般,大家也缄口不言。明明说好的信任,自己也确确实实相信着佐助的实力,也相信着他会归来这件事,但无法联络这残酷的事实,也让心一直悬在不上不下的位置。因为佐助尴尬的身份,无法动用木叶的力量去寻找,也不能打扰已经身为火影的卡卡西老师,更不能像年少时那样任性地出走。

这封信的到来,让等待和信任,有了意义。

 

第二天,无视阴霾的天空,也无视缠绵的小雨,漩涡鸣人踏着近乎是蹦跳的步伐来到火影办公室,今天是向第六代火影卡卡西老师汇报任务的日子。

几乎是在踏入办公室的那一刻,房间里的几人立即察觉出鸣人情绪的高涨,已经绷不住的嘴角和略带兴奋的眼神,以及时不时用手摸着的裤袋,这个人,一定是遇见无法形容的愉快事情吧。

“鸣人,你来得正好,佐助派鹰送回了信件。”六代目仔细地观察着鸣人的表情变化,但明显不对,眼前这个人没有变得更加喜悦,而是愣在原地,表情从兴奋变成了诧异,最后一副落寞的样子。

“怎么了?”卡卡西直接提出自己的疑问,对鸣人,从来不需要绕弯子,准确来说太过委婉,反而容易迷糊,得不到想要的结果。

“难不成......”,好像猜出了大概,“难不成你也收到了佐助的信?”看表情,应该是这个原因,没跑了。

“呃......是啊。”一下子就被猜出结果的鸣人,显得有些尴尬和局促,不知道该如果掩饰失望的情绪,只能选择继续这种呆滞的状态。

“那赶快拿出来,万一有什么重要的信息!”

听到吩咐的鸣人,找不到拒绝的理由,毕竟整封信也确确实实地在叙述正事,只能掏出裤袋里那封昨晚已经阅读过无数次的信,放在火影大人的桌上。

 

两封信被并排放在一起,如果不是称呼的不同,旁人应该会认为这是两封互相抄写的信件,说是抄写,确实也没错,信件里的每一句,都是一模一样,就连段落的位置都异常相似,除了开头的“六代目”这样尊敬地称呼。

卡卡西算是明白佐助的目的,鸣人应该不会聪明到第一时间悟出,佐助出村的调查对于木叶的重要性,便也不会第一时间将信息传递,最好的办法便是再写一封直接交给火影,收到信件的鸣人也会因为知晓佐助的平安而放心些许吧。

另一个人就没那么聪明了,鸣人把两封信对照起来仔细阅读几遍,内容确实一模一样。但鸣人的脸上却是掩饰不了的愉悦,就连湛蓝的眼睛也映出了内心的雀跃,握住新的指尖忍不住微微颤抖,喜悦之感无处遁形。

卡卡西非常疑惑,这次猜不透了,他用疑惑的眼神注视了鸣人小心翼翼地叠好信件,又注视着鸣人将信小心翼翼地放入胸前的口袋,再目送着鸣人用比进门时还要更加欢快的步子跳出了火影办公室。

鸣人的喜悦到底从何而来,这是困扰了第六代火影大人一整天的问题。

 

就在一天前的清晨,宇智波佐助经过长时间的跋涉,和注意力高度集中的防备后,已经到达不得不放松休息的地步。

选择了一棵葱郁而高大的树木,席地而坐,将上身微微靠在树干,将身体的重量全部依托于大树。

这次的旅途,差不多也快告一段落。

不知道那家伙怎样了,应该还是每天向一乐贡献着自己好不容易挣来的任务奖金吧。不对,身为上忍的他,应该完成的都是高回报的高难度任务了吧,不过应该也难不倒他了,毕竟,他早已不是那个吊车尾了。

不对,准确的说,现在吊车尾的,应该是自己才对。

苦笑着的佐助掏出随身携带的纸笔,摊开放在腿上,认真地书写,也认真地回忆着一路的见闻,顺便也分析着各国的形式和不安定因素。

信很快就写完了,称呼是用了非常正式而庄重的的“六代目”,现在,这才是最准确而且最正确的称呼。

写完给火影的报告之后,佐助开始提笔向另一人写信,笔落下的那一刻,佐助稍微想象了一下,思考的结果不太理想。

鸣人应该是藏不住这封信的,最后的结局应该是大家一起研究。

还是算了吧,受到信件的那一刻,那家伙应该已经知道自己的平安了。

这样思考着的佐助,选择讲刚才的信重新抄写了一份,称呼用上了正式的“漩涡鸣人”,非常完美的两封信。

在将信件卷起前的那一刻,佐助将目光锁在了“漩涡鸣人”四个字上。

在稍微停顿了几秒之后,佐助重新拿起了笔,在信上又添加了几个字。

 

展信佳。

 

end.

评论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