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普基普不要笑

我就是那晚风。

【鸣佐】酒精反应

还是佐盟的题

时间设定在鸣人成为火影的那一天


“干杯”

整个木叶居酒屋内都沉浸在喜悦之中,高举的酒杯,以及每个人脸上洋溢的笑容,和时不时的高声嬉笑,吸引了旁桌的目光,在转头看过之后,所有客人都心领神会地转回过去,由衷地感谢着最热闹的这一桌将喜悦分享给大家。没有人会因喧哗而受到责备,也没有人会因为踩上桌而受到指责,毕竟,今天可是新任火影,七代目,就任的庆祝会啊!

刚刚走马上任的七代目脸上挂着招牌的咧嘴笑,右手高举着酒杯,缠满绷带的左手摸着那一头金黄耀眼的头发,湛蓝的眼睛因为笑容而被遮了起来,脸上标志的胡须随着笑声而上下颤动。

从今天起,漩涡鸣人就是第七代火影。

从小就大言不惭地说出自己会成为火影的鸣人,在实现愿望的这一天却变得腼腆起来,共同战斗的伙伴的祝福和旁人羡慕的眼光,以及女孩子充满爱慕的惊呼,这一切好似非常熟悉,对,在梦里和幻想中出现过无数次,甚至快到了每天出现一次的地步。以后,这一切,都会成为现实,成为稀疏平常的事,和小时候被人嫌弃、冷落的日子不同的未来,从今天起,就开始展开。

“哼,鸣人,火影我只是让给你当,但你的实力我也是承认的。”身边的牙撞了撞鸣人的肩膀,男人与男人之间就是不需要说得太多,伙伴之间的信任和祝福其实早就在平时表达。

“谢啦,牙!”鸣人也诚实地道谢。

今天的庆祝会确确实实地属于自己,自己就是今天的主角。

而道谢的话,鸣人在今天重复的次数已经数不胜数,伙伴们依次的祝福和恭喜,已经无数次举了又放下的酒杯,和喝了又喝,已经让肚子相当撑的啤酒,在今天已经重复过无数次。食道里火辣辣的灼烧感,和脸上发烫的触觉,好像已经有点醉了,思维已经不似平日的清晰。平时虽说也算不上反应灵敏头脑聪明那类,但要通过仔细辨认才能准确说出名字的现象,确确实实是醉了。

含糊不清地感谢着身边人的恭喜,干杯的人好像是喝了三四轮的牙,但又像是第二次敬酒的志乃,应该不是鹿丸吧。鸣人的思维随着眼光开始飘散开来,这么说来,右边的是小李吗,那他旁边那个又是谁,依次看过去,鸣人的正对面坐着那个人,鸣人却准确无误地叫出了名字。

“啊!佐助!”

鸣人的这声大叫,并没有使桌上的喧哗多停滞半分钟,佐助也依然一个人默默地坐在桌子的另一端,只是抬眼望向了今日的主角。身披刺着七代目的火影袍子的鸣人,也直勾勾地接住了佐助的眼神,异色的瞳仁非常好辨认,不,黑色头发和上面缠绕的头巾也非常好辨认,不对,那凛冽的眼神除了佐助就没有别人了。但七代目大人非常不明白的是,志乃的墨镜,小李的西瓜头,雏田的白眼,怎么就变得如此不清晰,以至于到了已经分不清谁是谁的地步。

 

聚会到了散场的时候,清醒的人寥寥可数,叫嚷着要挥洒青春的小李,和在其他人身上嗅来嗅去的牙被拖走了,女孩子们也结伴踏上了回家了路。趴在桌上醉醺醺的鸣人被托付给了稍微清醒一点的佐助,把鸣人交给佐助,或者是把佐助交给鸣人,好像已经成为大家约定俗成的事。

此时的佐助也好不了鸣人太多,头脑是炸裂一般地疼痛,脸上的灼热感和发麻的四肢,让佐助连站起来都显得有些困难。伸出右手摸索着桌边,来到了鸣人身边,眼睛里雾气有些驱散不开,这样恍惚的自己却还肩负着送鸣人回家的任务,也真是太不公平了。

“喂,...”吊车尾三个字被吞进口中,对啊,他现在是火影了,再也不是什么傻瓜一般的吊车尾了,已经将一度身为叛忍甚至还被通缉的自己远远甩开,人生也真是难以预测,但......

自嘲般的思考被握住的右手的触感打断,鸣人的左手缠满绷带,也是由于自己的原因,不由得稍微用了些力,想要紧紧握住那人伸过来的手。

听到佐助的声音,鸣人在第一时刻下意识地抓住了身边人的手,从触感从温度从大小等等方面来看,这是佐助的手,不,其实就是能确定这是佐助的手,不需要思考。左手被用力握住的同时,鸣人挣扎着站了起来,忍不住把全身的重量靠向了身边人,实在是有些站不住。

 

突如其来的重量,让本来就已经醉意的佐助有些吃不消,身体随着重量的压上剧烈地晃动了一下。

在感受到佐助的摇晃之后,鸣人便努力维持着平衡,让重量回到自己的双脚之上,维持平衡可真是件充满难度的事啊。

佐助身上的重量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鸣人搂住肩膀的手,呵,这么烂醉的状态依然要耍帅吗。

 

两人搀扶着彼此,摇摇摆摆着走出居酒屋,今夜的月光非常明亮,让鸣人能清晰看清身边的人,带着不正常红晕的脸,随着步伐晃动的黑发,和隐藏在黑发之下的,异色的瞳仁。

对,是佐助,毫无疑问的。

如同松了一口气般,鸣人将头轻靠在佐助的颈窝,吞吐的气息混合着酒味,拍打在耳畔。告别了今天混乱兴奋的聚会的鸣人,在此刻说出了自己的疑问,“为什么其他人在我眼中好像变得一模一样的说”。

佐助停下了前进的步伐,侧下头,看着身边这个胡言乱语的醉鬼。“那是因为你喝太多。”好脾气和耐心仅限于今天,今天过后就没耐心回答这些莫名其妙的问题。

提出问题的鸣人竖起了脑袋,眼睛直勾勾地望向佐助,奇怪的是,眼前的这个人一直非常清晰,清晰到能看清对方眼里氤氲着的雾气,就好像这弥漫开的月色,是这黑夜里唯一的光明。

“可是我只看得清你。”

 

“真是奇怪的酒精反应!”鸣人理直气壮得这样说着,并伸出右手,将佐助的头轻按在自己的肩膀之上。

“我啊,希望偶尔,佐助也能把重量交到我肩膀之上。”

 

靠在新任火影肩膀之上的佐助,有些抵挡不过突如其来的醉意,眼里湿气伴随着醉意越来越浓,鼻上的酸楚之意不太好受,视线也变得模糊起来,连带着思绪也变得模糊起来。

 

今夜的月色如此之美,都怪这奇怪的酒精反应。

佐助在归家的途中,鸣人的肩膀上,这样想着。

 

end.


评论(3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