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普基普不要笑

我就是那晚风。

关于我理解的鸣佐

不同于柱斑和带卡,鸣佐之间是没有完全意识到自己感情的,只是单纯认为对方重要,下意识地不想失去彼此,即使背负再沉重的命运和仇恨,他们也没有仔细去思考过自我感情。
用朋友来解释,很多地方就能说得通,所以这个词从一开始到最后都一直不断被提起,是自我说服也是向对方解释。
鸣佐之间是真正意义上的少年懵懂,最早两人都是无意识地拼命保护对方,到后来鸣人明白佐助的重要性,唯一性和无可替代,但所处的环境和形式,让两人都没有思考友情之外的可能性,解释感情的必须,变成了羁绊。
佐助应该是意识到鸣人的重要性的,用唯一一词来形容鸣人,但佐助应该是不愿意再深入去思考这种感情了,失去家人失去鼬,让他非常恐惧重失去,与其听到鸣人的不幸消息,不如现在亲手杀掉,让两人之间的感情不会在未来某一天消失。
所以我最爱的时期其实是大战过后的日子,鸣人和佐助才能停下一切,第一次真正意义地思考个人情绪,才能理清名为友情的爱情。不同于柱斑建村时期和带卡分离时期,前两对都是有时间仔细思考个人感情,而鸣佐这是他们第一次单纯面对自我。
17岁左右的少年,没有经历过任何感情,不贵按部就班,一切都是随着自己的冲动,而不用经过太多深思熟虑,这样的感情,最让我沉迷。
我写的,存的,正在写的,以及脑海里思考的鸣佐,大多是这个时期的,我希望他们能思考,希望他们能停下理清感情,也希望他们能停下来思考,他们不需要小心翼翼的试探,他们只需要顺从内心,握住对方伸出的手。
在699话中,佐助的独白“在我启程周游世界时,我经常会想起那时候的事,我们是过于孤独,极度渴望爱,而被憎恨占据的小鬼!”“现在,鸣人…你的痛苦和想法也同样传达给了我。你坚决不可能斩断与我的羁绊,而是不断靠近我的心。”“多亏有你,我才得到了救赎。”撇开699之后的内容不谈,佐助在这个时候才开始抛开其余一切,思考起自身感情,这是有无限可能的时期。
如果说鸣人是从未被爱过,所以极度渴望爱。
那么佐助则是因为被爱过,所以太害怕失去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